修改 Jetbrain 系 IDE 的启动画面

Jetbrain 系 IDE 的启动画面一向以抽象著称,但是这种风格看的太久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,所以就琢磨着自己换一张图上去。

因为本人日常只用到了Intellij IDEA、Pycharm和Webstorm,所以仅提供了这三个IDE的修改方法,但系列中其它IDE修改起来也应当大同小异。文末提供了本人自用图片的下载。

修改效果

首先自己准备好想要替换的启动画面,为适应高分屏,需要两张png格式图片。尺寸分别为640*4001280*800(前者的两倍)。

Intellij IDEA (Ultimate)

  1. 将小图和大图分别重命名为idea_logo.pngidea_logo@2x.png
  2. 找到Intellij IDEA安装目录中你使用的版本所在文件夹(以版本号命名的那个,是IDE可执行文件所在文件夹的上级文件夹),咱的路径是C:Users<username>AppDataLocalJetBrainsToolboxappsIDEA-Uch-0202.6397.94
  3. 找到libresources.jar,可以作为压缩文件打开。
  4. 将两张图片放入,覆盖原来的图片。
  5. 完成!打开IDE康康吧。

PyCharm

  1. 如果使用Community版本,将小图和大图分别重命名为pycharm_core_logo.pngpycharm_core_logo@2x.png
    如果使用Professional版本,将小图和大图分别重命名为pycharm_logo.pngpycharm_logo@2x.png
  2. 找到Pycharm安装目录中你使用的版本所在文件夹(以版本号命名的那个,是IDE可执行文件所在文件夹的上级文件夹)。
  3. 找到libpycharm.jar
  4. 将两张图片放入,覆盖原来的图片。
  5. 完成!打开IDE康康吧。

WebStorm

  1. 将小图和大图分别重命名为webide_logo.pngwebide_logo@2x.png
  2. 找到WebStorm安装目录中你使用的版本所在文件夹(以版本号命名的那个,是IDE可执行文件所在文件夹的上级文件夹)。
  3. 找到libwebstorm.jar
  4. 将两张图片放入其中的artworks文件夹,覆盖原来的图片。
  5. 完成!打开IDE康康吧。

其它该系列IDE的替换操作应该与此大同小异,大家可以考虑将安装目录下lib文件夹中的jar全部解包并搜索以IDE名称_logo.png命名的文件来尝试修改。

自用图片

相关插图版权归画师ideolo所有,该画师也是东方异文石 - 爱亚利亚黎明:再造游戏的画师,强烈推荐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